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杨明媚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杨明媚

杨明媚

         福建省工商局党员杨明媚,十年如一日,满腔热情、不遗余力地支助寒门学子。2001年,她在家人的支持下以个人名字申请设立助学专项基金。2002年5月经省民政厅批准,“福建省律师协会明媚助学专项基金”成立,旨在帮助本省当年已考取大学而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2002年至2006年,专项基金每年资助6名大学生,每个大学生资助费用15000元。从2007年开始,每年资助大学生增加到10名。这些受资助的孩子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院校。截止2010年,被资助的大学生已达到70名。杨明媚还从生活上热情关心帮助困难学生,让他们安心读书。2010年,她再次捐出多年的十多万元积蓄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奔达乡阴巴村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为60多名孩子解决了上学难问题。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她的影响下,受资助的学生不仅努力学习,而且经常主动帮助别人,奉献爱心;她的行为也带动了福建省工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工商志愿服务品牌。杨明媚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已”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文明网“助人为乐”好人等荣誉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