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章欢芳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章欢芳送书下乡

章欢芳送书下乡

        章欢芳主动放弃白领工作,投身福州市社区建设热潮,作为福州市鼓楼区招考的首批大学生社区党务工作者,师从全国道德模范林丹同志。她富有爱心,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服务百姓,开拓创新,在志愿者组织管理服务及扩面方面卓有建树,牵头创办全省首家社区“爱心银行”,组织成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小学生四点钟学校”,创新开展“志愿者1357计划”,整合成立社区“爱心之家”, 成立居家养老“爱心巡视队”、“老爸义工队”、“妈妈鹊桥队”、 “红帆义学队”等广受居民欢迎的志愿服务队和10支群众文艺志愿者队伍,赋予社区志愿文化的精神内涵,使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不断增强,使后县社区“爱心”品牌显露雏形,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主流新闻媒体的赞誉。她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四青年奖章”、“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章欢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为民服务的理念,用真心、爱心、恒心诠释着志愿者精神:每月都从不高的工资中拿出100元捐给“爱心银行”,用于救助社区的老弱病残;同时与丧偶的低保户覃春丽结对子,按月资助她50元,关心她一双儿女的学习与成长;为失学儿童陈琳和孤寡老人官培基联系到辖区单位为他们结成助学、助老对子,解决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自费为孤寡老人送棉衣、皮鞋和食品,大年三十陪他们吃团圆饭;经常为社区青少年义务教英语;利用节假日参加福建“简单助学”志愿者团队活动,深入福州周边山区查访贫困儿童,并资助2位困难小学生上学……作为一名年轻而平凡的志愿者,作为“千门万户里的人”,章欢芳失去了同龄人的休闲娱乐,得到了群众的认同和微笑,在最平凡的基层一线展示着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不凡风采。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