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朱昌藏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保护母亲河——清理垃母亲河边圾活动

保护母亲河——清理垃母亲河边圾活动

        朱昌藏,男,汉族,共青团员,大专学历,1984年生,福鼎绿眼睛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他七年如一日,将满腔热血都投注给了环保公益事业,为野生动物保护及青少年环保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极大贡献。

        2004年高中毕业时,他放弃了去高校深造的机会,毅然投身环保事业。2006年,“绿眼睛环保志愿者协会”注册成立,这是宁德市第一家登记注册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2007年至今,朱昌藏在当地各所学校义务开展环保讲座和环保知识宣传活动达100多场。2007年,他顶着严寒,11个日夜连续守护在第一次飞临福鼎的白天鹅一旁,并带动成千上万的福鼎市民加入到保护白天鹅的队伍里。2008年3月20日,福鼎桐山溪惊现大批死鱼,他立即组织50多名志愿者,打捞溪中死鱼。2008年——2009年期间,朱昌藏发现世界第三大黄嘴白鹭栖息地——福鼎日屿岛(鸟岛)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以及黄嘴白鹭数量大量减少的情况后,他立即赶往日屿岛附近村庄开展保护宣传工作。几年下来,朱昌藏及志愿者多次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及救护工作,共救助野生动物210多只,其中不乏国家级保护动物。

        在朱昌藏长期坚持与努力下,绿眼睛环保志愿者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凝聚了800多名志愿者。并先后获得国内外大奖:国际“福特汽车环保奖”、福建省十佳志愿者服务集体、福建省首届十大环保志愿者、福建省第三届十佳青年志愿者、“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提名、宁德市十大杰出青年、宁德市十大志愿者服务集体、宁德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