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孟庆华事迹介绍:能够为别人带来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首播

重播

   

孟庆华

孟庆华

    孟庆华,男,汉族,39岁,现工作于中核集团宜宾812厂锂钙公司,为宜宾酒都义工负责人。自2006年起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现任宜宾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宜宾市应急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宜宾民间公益组织“酒都义工”负责人,曾荣获四川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称号。

    酒都义工是一个民间志愿者团队,在孟庆华和其他几名酒都义工发起人的努力下,酒都义工从当初成立时的6、7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人。成为宜宾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近4年来,孟庆华积极组织参与了100余次公益活动,累计义务服务近15000余小时,个人义务服务约500小时,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每逢过节,他们坚持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残障小朋友作心理辅导,组织开展汶川、玉树地震和冰雪雨冻灾害募捐,发起了“保护母亲河”、“爱护环境收集废旧电池”等活动,累计为灾区、困难群众、失学儿童募捐40余万元。他们扶弱济困,让病痛中的患者、绝境中的困苦者重获新生;他们真情帮扶,让服刑人员家属感受社会温暖,为高墙内的服刑人员认真改造奉献爱心;他们争当“环保先锋”、“文明使者”,推动城市文明,让人文风景常驻常新,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亲情服务、感动心灵、无私奉献”的和谐之歌。

    孟庆华本人更是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仅组织开展活动,还坚持时时做小事、做好事,街头遇到求助者,他把身上仅有的钱掏出来,给他们买吃的;汶川地震时,他把照婚纱照的3500元全部捐献给地震灾区。孟庆华曾说过,“能够为别人带来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志愿服务已成为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