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莉事迹介绍: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首播

重播

王莉

王莉

    王莉,女,中共党员,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在生活中她是一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作为鄂尔多斯市明星志愿者协会策划部部长,坚持奉献爱心,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

    她乐于助人、关爱弱势群体。定期组织志愿者去福利院、特殊教育学院看望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陪他们聊天,帮老人按摩、剪指甲;给残疾孩子打扫宿舍、为盲童们洗衣服、清理校园积雪;在节日举办联欢会,送去粽子、月饼还有欢乐,让他们不再孤单,建立起了亲人一般的感情。有的老人看见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到来,都会急匆匆地找寻她的身影,不停地问:“王莉来了吗?”

    她持之以恒、推行环保宣传。植树造林、“地球一小时”熄灯减碳、清除城市“牛皮藓”、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无车日”、 宣传防火知识、“世界无烟日”……这些环保公益宣传更是少不了她的身影。

    她身体力行,参与社会活动。2008年在给汶川灾区募捐现场,因为打包衣物手掌磨起了水泡;2009年作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志愿者,她的细致耐心得到众多贵宾的好评;2010年,她与朋友深入甘南山区,走访贫困小学……

    她发挥才智,策划公益活动。许多次的大型公益活动,每年的福利院联欢会、她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要熬上几个通宵来为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2010年冬,她发起了“冬暖行动”倡议,鄂尔多斯的志愿者们为甘南藏区孤儿院及贫困小学送去了120余吨煤炭和大量物资……

    她说:我会和朋友们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用真诚感染身边每一个人,用爱心温暖这个社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