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夏飞雁事迹介绍:基层志愿者的领头雁

首播

重播

夏飞雁

夏飞雁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银色浪潮和社区养老对城市一线管理者提出了新的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科尔沁区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飞雁意识到,辖区2348位空巢老人、337位独居老人、196位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是铁路街道构建和谐社区亟待解决的课题。在通辽市、科尔沁区领导的领导下,她带领街居干部深入调研,结合铁路街道实际,首创关爱空巢老人的“立体服务模式”,组织发动辖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多角度服务。目前铁路街道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尊老爱老蔚然成风,夏飞雁这只志愿者队伍的“头雁”也成为辖区老年人交口称赞的贴心人。

    铁路街道在夏飞雁的带领下,在关爱空巢老人工作方面实现了六个创新:创新了关爱空巢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的立体服务模式,在“暖情行动”中,辖区300余户空巢老人在得到志愿服务的同时,向孩子们传授人生的经验,生活中增添了朝气和活力,实现了双赢;创新了民生地图,空巢老人的情况在图板上一目了然,社区干部各负其责;创新了家庭健康教育中心,配备了视听机、实物模型、知识图板,多方位传递健康知识;创新了创业孵化基地——枫景食堂,安置下岗失业人员、两劳解释人员就业,为空巢老人就餐提供方便;创新了全市第一家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服务,成为社区空巢老人的第二个家;创新了“关爱加盟行动”,宣传优秀女性、扶助贫困女孩和贫困母亲,目前加盟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反响良好。

    夏飞雁被通辽市委、市政府评为“为老服务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