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赵玉兰事迹介绍:热爱家乡、无私奉献、构建和谐

首播

重播

 

赵玉兰
赵玉兰
    赵玉兰,女,汉族,中共党员,阿拉善左旗宗别立镇百灵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2000年,赵玉兰倡导成立了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十几年来,服务队在赵玉兰的带领下,常年如一日为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服务,洗衣、做饭、买药、买粮、买菜、掏炉坑、打扫卫生等,平均每年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洗衣服100余件、擦玻璃打扫卫生400余次,清洗床单被罩50多床。为了解决上班族孩子没人管的问题,她带领队员办起托儿所并轮流当老师,为困难家庭免费入托学生26名,看管学龄儿童500余人。居民周宁的妻子患病多年,两个孩子上大学,生活十分困难,赵玉兰帮助申请低保,并组织为孩子募捐入学,装修房子,捐家俱、被褥。关爱农民工,捐赠衣服一百多件,到农民工聚集地义务发放;帮助因下雨房屋倒塌的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并把自家的砖送给他们搭铺;为井下工人做鞋垫1000双,包脚布子200块……

    许多赵玉兰帮助过的人在她的感召下,或加入了志愿服务队,或把自己的感激之情回报于需要帮助的人员。外来打工的任风君在赵玉兰的帮助下租房开起早餐点,现在生活好了,开始主动给附近的单亲老人送早餐、洗衣服;残疾人吴建议受到赵玉兰的帮助后,妻子自愿申请加入服务队,帮助孤寡老人、单亲家庭和残疾人。

    赵玉兰以无私的奉献和无边的大爱温暖着鳏寡孤独、残疾贫困者的心田,对他们来说,她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