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浩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王浩

王浩

        王浩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工作中树立党员应有的形象。除了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外,他还带领其他志愿者一起进步,一起提高。他利用双休日到社区敬老院开展义务服务,无偿捐助生活用品及食品,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到偏远农村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和书籍,使留守儿童感到了温暖。在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省玉树大地震中,他积极捐款、捐物。同医疗界的志愿者们一同为群众测身高体重、血压、健康知识咨询、传染病知识宣传等内容。共为社会各界提供爱心服务近百次,接受服务者达千余人。以清洁、保护环境,绿化、美化家园作为主要活动内容,积极开展环境保护、义务劳动、植树造林等义务服务项目,为建设“卫生城市”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特别是在保护红松方面实际更是尤为突出。

        自2009年,团市委、伊春保护红松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成立了我市首支保护红松专项志愿服务队以来,王浩同志以身作则首先认领了红松,作为该服务队的副队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保护红松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大力支持、广泛参与保护红松的良好氛围,为我市保护红松行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是建立保护红松志愿服务制度

        为了更好地开展保护红松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12月14日,团市委、伊春保护红松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伊春职业学院礼堂隆重举行了伊春市保护红松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成立了我市首支保护红松专项志愿服务队。自服务队成立,王浩同志携其他志愿者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良好运转、深入发展。一是对志愿者进行规范管理,建立了《伊春市保护红松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对全市保护红松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及相关事宜进行了规定,使志愿者队伍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是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依托志愿者服务基地、服务站大力开展保护红松志愿者的招募、注册活动,吸引大学生、公务员、军人、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使保护红松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三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在活动实施过程中,采取了定期工作例会制度,每个季度都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总结保护红松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适时的调整工作计划,调动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有效服务,保证了保护红松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期开展。

        二是开展保护红松教育实践活动

        自保护红松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以来,王浩同志整合社会有利资源,依托广大青年和志愿者先后开展了“迎国庆、赞红松”青年美展、“弘扬马永顺精神、砥砺红松品格,建设生态家园”征文活动、伊春市“我与红松共成材”青少年演讲比赛、纪念保护红松六周年暨“红松龙卡”发行三周年宣传活动、伊春市“青年•林改•生态”原创诗歌朗诵大赛、“争做保护红松小使者签名仪式”、“争做保护红松形象小姐评选”、“争当百名保护红松志愿者”等主题教育活动百余次,并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保护红松的倡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在保护红松、认领红松中做表率,带头认领红松、带头使用红松龙卡,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保护红松、保护大森林、保护生态的意识。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积极对外宣传我市保护红松的政策,紧紧抓住团中央领导、团省委领导以及国家、省内外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来伊春考察指导工作的时机,大力宣传我市保护红松的重要意义,深刻影响,带动了一大批包括著名艺术家朱时茂、郑绪岚在内的社会知名人士和原团省委书记张恩亮等众多省市团干部、青联委员积极认领红松,为保护红松这一珍贵树种,保护人类生态环境做出贡献。在2008年全市青年集体婚礼中,每对新婚夫妇分别认领了一棵象征和见证他们爱情的红松树;在2009、2010和2011三年的“五四”青年节期间受到表彰的市十大杰出青年、“伊春青年五四奖章”等青年典型也分别认领和栽种了红松;在2010年举行“浪漫小兴安岭,热恋林都伊春”情侣生态游活动期间,情侣们自发组织认领28棵红松,保护生态环境,见证忠贞爱情。几年来,省内外青年以及通过共青团组织认领的红松已达千余棵,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也成为了使用红松龙卡,为保护红松做贡献的重要力量。

        三是营造保护红松良好社会氛围

        为了是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保护红松的队伍中来,他通过开展“保护红松宣传周活动”、“争当保护红松宣传小使者”和“优秀保护红松志愿者评选表彰”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保护红松的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声势,使保护红松志愿服务活动在群众中间得以推广和实施,积极选树在保护红松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志愿者典型,利用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保护红松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红松保护的行动中来,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保护红松良好氛围。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