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邹抒赫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邹抒赫

邹抒赫

      邹抒赫同志工作期间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修养,能从严要求自己,在困境面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具有较强的工作、学习、应用能力。参加工作后,先后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进修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在临床医疗中具有较高的实际工作能力,头脑灵活,领悟理解力强,善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尽职尽责,作好本职工作并协助院领导创建了爱心护养院。在爱心护养院工作期间,科学评估老人健康状况,合理划分服务等级,严格执行服务规范,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细致精心照顾老人,使入住老人有一个集医疗、护理、生活、康复、娱乐为一体的居住场所,致力于使老年人能生活得更安心、更舒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实际工作中,邹抒赫能够细心体贴地照料老年人,从他(她)们的切身体会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当一些老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地询问老年人最近出现的一些变化,包括饮食、衣着、服药情况、既往的病史、情绪等,往往从一些细微的地方找出问题的所在,使问题得到根本上的解决。当一些老人出现萎靡不振的时候,有的时候是血压、血糖、心脑血管等方面出现了问题,有的时候是思念亲人,有的时候是相互之间有点小矛盾,有的时候是药物剂量需要调整……,邹抒赫对待老人的态度非常和蔼,老年人看见她都微笑示意,亲切地称呼她为“白衣天使”。

邹抒赫

邹抒赫

      邹抒赫工作中善于总结归纳,并找出尽可能适合老年人的照料方法,在实际工作中和同事们摸索出一套集医疗、护理、生活照料、康复、娱乐、膳食服务为一体的独特的工作方法,针对每个老年人的生活习惯的不同制定出各自不同的医疗方案、护理方案、照料方案、饮食方案、康复方案等,做到以人为本,使老年人不仅能够衣食无忧,及时诊治,还能安心、舒心地颐养天年,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抹夕阳般绚丽的色彩。

      邹抒赫同志在生活照料上也特别细心周到,每逢过节,她都和同事们一起为老年人准备些过节的礼物,端午节的时候为老年人挂上葫芦,系上五彩线,包上粽子给老人送去;中秋节的时候,给老人送去亲自制作的月饼,还有苹果、牛奶、书籍等慰问品,并组织老人观看志愿者为老人表演的节目;春节的时候还给老年人的门上贴上“福”字,端上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让老年人感觉到家的温暖,在每一个节日感受得到当时特殊的喜庆,每个老年人都说这里不是家,胜似家;这里的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邹抒赫同志在工作中获得了多个先进个人、先进女职工、十佳称号等荣誉,但她并没有骄傲,“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她无悔的追求,她会用热血点亮老年人生命的光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