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杨军事迹介绍:新疆徒步宝典

首播

重播

杨军

杨军

杨军,1988年毕业于新疆工学院电气工程系,同年进入新疆环境保护局工作,后就读于北京大学遥感所。历任新疆环保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新疆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等职。

 

现任小羊军团户外探险自助旅行网 总监,新疆山友户外救援队(新疆志愿者协会山地救援大队)队长。

 

2000年在新疆首创小羊军团户外探险自助旅行网站,目前已发展成为新疆最大的户外旅行网站,也是国内发布活动数量最多的户外网站之一。

 

2003年到2006年,参与新疆第一家户外主题酒吧“四号羊圈”工作,在两年的时间内组织了100场的公益户外主题讲座,传播健康户外文化理念;2006年,主编出版新疆第一本户外攻略手册《新疆徒步宝典》。

 

2004年,发起组建了全国第一支山友户外救援队--新疆山友户外救援队,担任队长,目前新疆山友救援队拥50多位一线领队和100多位志愿者,形成了覆盖全区10个主要城市的救援队联盟。8年来共计组织各种救援行动21次,其中成功有效救援1次,挽救了一条生命。2009年新疆山友户外救援队正式加入新疆志愿者协会,成为新疆志愿者协会山地救援大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彤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