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黄屡灿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黄屡灿,男,80岁,北海舰队退休干部。1988年,黄屡灿从部队退休后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他23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不计报酬、忘我工作,至今还担任着七彩华龄志愿团团长等七个职务,终日忙碌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

  黄屡灿在参与军民共建、市民文明巡访团的17年中,为150多对军民共建单位牵线搭桥,结成“对子”,组织军民共建活动2000多次,为军地干部群众、大中学生做理想信念等报告800多场、听众达20多万人次。组织参加市民文明巡访活动300多次,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话一万多次,为群众解决大大小小问题100多个,市民文明巡访团被誉为“布衣钦差”。

  在担任七彩华龄志愿服务团团长的六年里,黄屡灿组织带领300多名团员积极参与迎奥运、抗震救灾、抗击浒苔、十一运会、创建文明城市、关爱弱势群体和农民工、关心下一代等各种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参与服务的团员达六万多人次,为四百多万人次提供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70%的团员先后受到了国家、省、市 的奖励。

  多年来,黄屡灿荣获全国、省、市40多项荣誉,北海舰队发出通报号召向他学习,并授予他“一片丹心忠于党,毕生奉献为人民”的匾牌。国家、省、市新闻媒体多次对他进行采访,中央电视台曾以《百炼成钢》为题,专题报导了他的事迹。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