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传宝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救助农民工困难家庭

救助农民工困难家庭

  刘传宝,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淄博市淄川区国税局干部,淄川区国税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人。

  该同志长期以来扎根基层,做好事、献爱心、讲奉献,不求回报,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起了榜样表率作用。

  2006年7月,他号召组织65人,创建了淄川区国税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成立以来,他紧紧围绕“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的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敬老养老”、“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内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义务献血、文明共建、创建卫生城市、汶川地震捐款、玉树地震捐款、义务植树、慈心捐款等公益活动中,处处活跃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多年来,“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共捐资捐物近82万元。

  他带领志愿者,多年为13名孤寡和空巢老人过生日、送蛋糕,还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盐等慰问品,将温暖送给孤寡老人,帮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这些善举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发起“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他组织广大税务志愿者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先后捐助65名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帮扶24名贫困地区学生走进大学校园。

  他积极参加“捐建农家书屋”活动,把募集和新购的价值5.8万元的各类图书1.4万多册送至东部贫困山区,建起了6所爱心农家书屋,为山区人民送去知识。

  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多次受市国税局嘉奖,2008年12月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1年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