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孙丁财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45岁的孙丁财,慈眉善目,和善的微笑一直挂在脸庞,被志愿者亲切的称为“活佛”。现为烟台市慈善总会情系农民工子女服务队队长,其所在的服务队曾获得“烟台慈善总会先进项目服务队”,他本人也曾获得“烟台市慈善总会百名杰出慈善义工”荣誉称号,2009年度山东省十大慈善之星,山东省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奖等诸多荣誉。
诸多荣誉光环下的孙丁财,其实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义工,也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志愿者,每当有活动时,他不仅本人热心参加,而且还主动奉献自己的车、捐款捐物。但志愿者之路并非坦途,从开始做志愿者时的饱受争议到现在的人人首肯,从单枪匹马到现在的队伍蓬勃发展,孙丁财付出了很多。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热心奉献的人。他常年向邻里乡亲捐款捐物,扶贫济困,看望老人、照顾贫困危重病人、参与城市环保。

  回想他自己儿时在农村生活的艰难,看到更多的农民兄弟进城务工,他们的子女也来到城市生活求学,深知他们不易,很希望能为跟随父母在外的孩子们做一点事情,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就是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情系农民工子女项目队,并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该项目队的队长。成为项目队队长以后,服务队组织了“同在蓝天下,情系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情系农民工子女服务队与媒体联合开展了暖心流动图书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图书,采用流动图书馆和固定图书馆相结合的形式,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更便捷的免费图书,让孩子们伴随书香快乐成长。组织二十几次捐书活动,征集到爱心图书一万七千多册,为农民工子女建立了固定的图书馆二处,定期举办了多次流动图书馆进社区活动。几年来,他累计服务时间达8000多小时,获得“五星级义工”和“百名优秀义工”荣誉称号,所带领的情系农民工子女项目队多次被评为先进项目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