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倪明事迹介绍 :艺术即是人生

首播

重播

  江苏省文化馆戏剧活动中心副主任倪明是一名相声演员,他在近30年的艺术实践中,勤奋创作、勇于革新、大胆尝试、不断进取,长期服务于工厂、农村、学校、部队和街道社区的广大群众,扎根社会基层,面向普通百姓。他把笑声和快乐送给大家的同时,还经常组织赛事和义务演出,培养出了一大批学生和业余曲艺骨干。由于长期生活在基层,他创作出了很多贴近生活和时代的好段子,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他曾多次获得全国相声比赛大奖,并且成为姜昆先生的亲传弟子。在江苏,他被誉为相声界的多面手、点子王、活动家,他的足迹不仅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而且出访过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很多国家,为弘扬祖国文化做出了贡献。


  倪明同志曾经是一名军人,1982年复员进工厂当工人,担任过盐城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兼馆长,该同志由于长期在基层工作,形成了办事果断,讲究实效,作风严谨,办事认真的工作作风,他当年所带领的盐城文化馆艺术团,坚持送戏送文化到基层,长达22年,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多次表彰和奖励,他本人也由于突出的贡献,被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为群文战线上唯一的“德艺双馨”曲艺家。该同志自2005年调入省文化馆以来,充分发挥自己一技之长和工作上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为省文化馆的发展和建设出谋划策、献计献力、特别是在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方面,更是做了很多积极努力和探索,先后策划组织了“2006江苏省相声、喜剧小品大奖赛”、以及“欢乐在社区”“欢乐在军营”、“欢乐在校园”等系列活动,并在“美好江苏”基层行公益性演出中,一人多角,充分发挥了业务骨干的作用。2010年,他举办了“纪念相声大师张永熙从艺80周年”专场演出,“共献爱心——为陈其军同学募捐”专场、“笑满军营”系列演出等活动。2011年8月,参加了由省文化厅、省文明办主办的“春雨工程”——江苏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大舞台慰问演出活动,他创作的相声《为伊犁放歌》,受到了边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对于长期在群文战线工作上的人来说,服务政府、服务社会,这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省文化馆的一名文艺工作者,该同志能够明确职业定位,他一方面努力地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一方面又不忘本身的职责所在,积极开展文艺创作,2011年,倪明联手著名相声作家孙晨专门为建党90周年写出了《红歌情》和《颂歌献给党》,倪明还准备首开先河,把著名作家石钟山先生的中篇小说《文官武将》改编成相声,这将成为《爸爸的故事》的姊妹篇。

志愿服务工作的照片: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