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郝隆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郝隆是微山县两城镇计生办的一名普通职工,自1999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到目前已累计献血近7万5千毫升,相当于15个成人的血液总和之多。他不但自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还时常以“无偿献血的宣传员”的身份,积极宣传无偿献血。通过现身说法来消除大家的疑虑,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中来。2010年12月开始筹备组建“微山湖阳光志愿服务队”,主要以宣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防治艾滋病及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活动。他始终把志愿服务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防治艾滋病”、“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宣传和“金秋助学”、“特殊困难家庭扶助”救助等活动。把志愿服务集体行动与个人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倡导婚育新风尚,宣传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和科学、文明、进步的新思想、新观念。还利用网络开展救灾捐助、造血干细胞捐献、环保节能低碳绿色生活、公民道德宣传、敬老孝老等倡议活动,不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多年来他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近九千小时。

  在自身月收入只有500多元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钱来参加捐资助学活动、救助残疾儿童、助老、救灾等捐款物近近万元。还积极动员广大计生工作者开展“爱心献春蕾”募捐活动。

  多年来,他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铜奖、银奖、金奖(两次);2008年入选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济宁好市民”、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生命奖牌”、“孔孟之乡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2009年荣获济宁市第二届“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0年荣获第二届“感动济宁”十佳人物提名奖;2010年荣获微山县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济宁市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先进个人;济宁市“五四优秀青年”;“第七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称号;微山县优秀共产党员;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第三届“全省助人为乐模范”;孔孟之乡二十四孝星等。

  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国共产党新闻,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在线》、中国公益人网、《济宁日报》、省人口网、济宁市政府网、《农村大众•微山新闻》,市、县电视台等刊登报道过。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