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马广超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马广超,男,“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协会会员,1984年出生,放弃了在青岛的工作,于2008年3月以志愿者的身份到青海玉树最偏僻的地方支教。在没有一分钱报酬的前提下,四年如一日,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高原反应,帮助藏族孩子学习汉语文化,帮助藏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在藏族群众中奉献爱心、传播文明,在他的努力下,国歌第一次在那些偏僻的地方唱响,国旗第一次在那些遥远的地方升起。

  青藏高原条件艰苦,他不但承担授课的任务,还要兼做杂工,并利用社会各界给他的捐款,帮助藏民修建生活设施。玉树地震发生后,马广超是第一批进入结古镇救灾的志愿者,在最危险的一线奋战了整整半个月。2010年10月26日,马广超等志愿者在为藏族学生运送御寒衣物等物资的时候,遭遇车祸,3人死亡。这几年来,为取水、为家访、为抗震救灾或因为得病,他曾5次面临生命危险,每次都凭借顽强的毅力挺了过来。马广超还通过自己的朋友,在北京一家公司建立了“家•盒子”爱心慈善基金,为西部地区的贫困孩子提供帮助。

  马广超说,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孩子们和藏族同胞需要他,他还将继续坚持奉献爱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