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徐琴秀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花苑社区是个老小区,有1/3的居民都是老人。徐琴秀退休后做了18年社区义务巡逻员,深受居民信赖,是居民的“110”。她每天巡逻时,都会到空巢老人家里看看,嘘寒问暖,把自己家里电话写给空巢孤寡老人,老人们请医送药都打电话找她帮忙解决,周边邻居有事外出或老人需要照顾,都把家里钥匙交给她,托她“管家”,她长年揣着30多把钥匙。这些钥匙,既是信任,也是责任,在她手里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受余老伯临终嘱托,常年上门照顾身体虚弱的余师母,料理一日三餐;她在家里听到楼上有异常动静,开门及时救助了脑溢血瘫倒的周师傅、帮助外出探亲的浦大妈解除室内水患、独居李师傅夜里洗澡摔骨折昏迷在家2天,她巡逻发现后立即报警抢救、巡逻路上多次及时救助中暑或摔伤的老人……徐琴秀常年上门帮助的空巢老人有十多位,帮助过的邻居有五六十户,做过的大小好事不计其数。

 

    她用满腔真情和无私的爱,帮助邻居,关爱老人,谱写下人生精彩的爱之华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