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长城事迹介绍:点燃爱心的使者

首播

重播

 
 
  

  刘长城,男,1965年12月生,现任威海市行政审批中心党委委员、物管办主任。热心公益事业,常年坚持扶危助困,曾获得“威海市最佳机关工作人员”等荣誉称号,2010年11月,入选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榜。1992年至2003年,作为威海总工会法律顾问,先后成功为70多名职工维权,被授予山东省“先进法律工作者”和“三五”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8年至2010年,在文登市侯家镇挂职党委副书记期间,筹资数十万元为群众铺路架桥、主动与22户生活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多次出资为多位老人购买营养品并自费购买了30吨煤送到镇敬老院。挂职结束后,仍经常驱车80多公里到镇上看望他的“穷亲戚”;2011年,他又自掏腰包,为30多位盲人兄弟举办迎春联欢会;购买四百余件羽绒服及大米、牛奶等物品,送给生活困难的240多名残疾人;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先后两批组织近200名残障人士到西霞口野生动物园、圣水观等景区游览;五次组织爱心人士为遭遇车祸的李自海捐款,其中本人捐款五千余元;盲人节前夕,组织发起了“今天,我是你的眼睛”系列公益活动,发动志愿者陪同五十位盲人逛公园、购物,共进午餐和联欢。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他的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自发加入爱心志愿行列,由他发起成立的“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已汇聚了十几个爱心企业和上百名爱心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