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史学军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史学军在舟曲春江广场为群众免费推拿按摩

史学军在舟曲春江广场为群众免费推拿按摩

  史学军,男,49岁,山东日照莒县长岭镇荆家村人。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威海晚报》等媒体都曾对他20多年如一日不间断拥军的事迹和进行过报道,伴随他的“标签”有:“山东好人”“特殊的志愿者”“拥军手艺人”“活雷锋”……

  史学军没有稳定的职业,先后自费学会了修表、修钢笔、修鞋子、按摩推拿等手艺,靠打零工、修鞋谋生,却坚持无偿到部队机关、院校为干部战士和学员修表、修钢笔、修眼镜,开始了漫漫拥军路,25年时间里,他去过的军校有50多所,山东济南他去了200多次,河北石家庄也有100多次,他每年几乎都是半年时间务工挣钱、半年时间为部队官兵免费服务,所有的积蓄几乎都用在了路费、生活费、零件费上。

  每逢我国有重大灾情发生,他总是自费前往救灾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坐汽车、倒火车、搭顺风车、徒步,不管用什么方式,他都会迅速的赶到第一线。1998年抗洪抢险、2002年安徽洪涝灾害、2005年威海雪灾、2007年贵州冰雪、2008年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舟曲地震,在抢险救灾队伍中,都活跃着这个“编外队员”的身影,协助开展救援工作,免费为官兵和受灾群众修理机器、手表、眼镜,开展推拿服务,得到了灾区人民的爱戴。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