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孟令香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孟令香,女,1963年1月生,兰山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模范教师。她主持全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建立了教育系统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组建了141支志愿者服务队,常年深入社区、街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组织创城志愿服务10万人次,服务范围涉及主城区各个路口、路段、社区,充分展示了教育系统志愿服务的亮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她长期注重开展针对农民工子女、残疾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子、共成长”城乡儿童互助志愿主题实践活动,使全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与当地少年儿童牵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享受同等的文化教育资源。开展活动2年以来,除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等帮扶活动外,她个人先后资助困难学生117人,资助金额达5万多元,在她的带动下,兰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志愿服务和扶贫济困活动蔚然成风。

  工作中,她积极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方式方法,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构架,努力营造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有效机制和良好氛围,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