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文清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他从1988 年起开始从事社会公益活动,是国际红十字基础知识传播者,长期从事人道主义救助志愿工作。他自愿服务红十字会 22 年,18 年无偿献血82800 毫升,相当于15 个成年人的血液总和,可以挽救70条生命。他与扬州红十字会签下协议,身后捐骨髓、捐角膜、捐器官。

 

他坚持扶贫帮困22 年,捐助帮扶困难人员、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失学儿童1000多人,其中捐助的180多名濒临失学的孩子中有21人上了大学,总计捐款约42 万元。他的捐助对象遍及江苏、安徽、云南、河南、山西等。

 

在该同志行走过的人生轨迹里,“好人”成了人们对他的称呼。2011年初,经过媒体报道,王文清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各种荣誉纷至而来,但是,这并没有改变他服务社会的理想。

 

当年5月,他把单位奖励给他的2万元钱又以爱心汇款单的形式寄到扬州市文明办,请市文明办将款项用于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这件事再次感动了社会和他身边的人,《扬州日报》头版头条以《王文清:扬州好人新境界》再次追踪报道了他不平凡的事迹。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