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泉城义工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2004年5月,由济南时报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共同组建的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宣告成立。

  2005年8月21日,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正式推出“泉城义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截至2011年10月底,“泉城义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仅每周日就开展了312期,百余万人次接受了服务。如今,已注册的泉城义工有10万余名,成立了120支服务团队,建立了90个社区活动站。

  泉城义工推出了四种活动模式:一是固定时间主题服务活动。泉城义工始终坚持每周日上午在社区、广场、学校开展医疗、环保、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主题活动。二是固定项目长期服务活动。如暑期儿童托管、到福利院的亲情拥抱福宝宝、到十几所老年公寓开展敬老服务、为农民工子女开设爱心艺术课堂等等。三是专题月服务活动。如母亲节、重阳节、六一儿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相应的活动。"关爱父亲母亲"专题月、"呵护孩子"专题月等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四是特色主题服务活动。围绕扶贫、支教等特色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泉城义工服务济南市民的同时,还放眼全国,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服务奥运、十一运,泉城义工都冲在最前列。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泉城义工100余名泉城义工奔赴前线自发地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后方的几万名义工,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了声势浩大的义演义卖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泉城义工各集体单位向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捐款超过170万元,通过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接受的83.49万元捐款中,大部分为泉城义工的捐献。之后,泉城义工又组织了陪护灾区伤员,在灾区建立10所爱心图书室,接灾区聋儿来济免费治疗三个月,结对资助51名灾区儿童等一系列活动。在玉树赈灾,服务十一运中,泉城义工也都表现突出,为泉城争光添彩。

  泉城义工的努力为这座城市赢得了荣誉:2006年4月,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8月,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济南时报泉城义工抗震救灾前线临时党支部“支援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9年,泉城义工因在“十一运”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被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自2007年起,中宣部先后两次将泉城义工确定为全国重大宣传典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十几家中央媒体均对泉城义工进行了大规模的集中报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