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苏大伟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苏大伟,男,43岁,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杨市保健村农民。

 

199610月,一张报纸萌发了他义务献血的强烈愿望,并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15年来,他已献血20多次,累计献血量达7000多毫升。一方面,他带动村民进行无偿献血。苏大伟不但带头无偿献血,还带头捐献造血干细胞,早在2002年,他的血样就进了中国骨髓库。他还动员自己的妻子去献血、捐骨髓。妻子施春妹至今也已献血近10次,她的血样同样进入了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在他的感召和组织下,100多名村民加入了他发起组建的农民献血队,这是无锡市乃至江苏省第一支农民献血队。至今累计献血30000多毫升。另一方面,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苏大伟自费2万元办图片展,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在无锡城乡巡回展出数十次,引起强烈反响。生活清苦的他还投入了3万多元,扩建60平方米房屋办起了无锡市首个“农家展览馆”,内设烟标馆、书画馆、无偿献血馆,免费对外开放。2009年,他家被命名为无锡市首个红十字宣教基地。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