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颜怡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她是通师二附一名普通的离休教师,从教几十年的她,对孩子有着特殊的感情,孩子们的喜怒哀乐让她感触很深,她下决心要走进孩子们的心灵世界,关心孩子的成长、为他们排忧解难。于是,2000年,她当起了孩子们的“知心奶奶”,用一颗诚挚的爱心去抚慰那些稚嫩的心灵。她开设了信箱、开通了热线电话,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成为孩子的忘年交、知心人;她还从物质上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她让许多孩子的心灵洒满阳光,为许多家庭带去了欢乐。她就是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的带头人颜怡。

 

近年来,颜怡共收到全国各地包括南通市在内的青少年来信上百封,来电数千次,资助或帮扶青少年数百名。在颜怡的感染、带动下,学田街道于2002年成立了“知心奶奶”群体,28名有文化、有素养的热心人加入到关爱青少年的队伍中。

 

在颜怡的倡议推动下,学田街道开辟了“知心奶奶”谈心室;成立了“小太阳成长基金”;开设了“知心大课堂”;“知心奶奶群体”走进小学、大学校园,并成立工作室;“知心奶奶群体”被崇川区法院聘为特约关护员……“知心奶奶群体”享誉全国,省内个多家关工委前来参观学习,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南通时亲切接见了“知心奶奶”颜怡;中国关工委副主任闵振环亲临“知心奶奶”谈心室指导工作。“知心奶奶群体”成为南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