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魏盼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魏盼,宿迁市“萤火虫爱心助学”发起人、主要负责人,自20098月该计划实施以来,她不顾辛劳四处奔走,几乎花费了全部心血、动用了所有的社会资源,竭尽全力为广大孤儿铺就一条成长之路、成才之路。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身边亲戚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响应。在先后募集到助学资金28万多元、书籍865册、衣服6000多件、学习用品168套,帮扶将近500余名孤儿快乐成长的同时,她本人也为此付出了很大代价———因为“萤火虫爱心助学”逐渐占据了她的绝大部分精力和时间,导致先后两次变换工作单位,目前靠在企业打工来维持此助学的费用支出。

 

为了对孩子和资助人负责,每个学校发送过来的贫困生材料她都会一个一个的审查和落实,每一次发放助学款,她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仔细审核贫困生名单,唯恐会漏发、错发。在工作中只要稍微有点空闲时间,她就会抽空不知疲倦地和志愿者们到学校或学生家里给孩子送衣服、送学习用品,找孩子们谈心,教育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她从来没有节假日,连每一个周末都会用在联络和拜访资助人、或者看望孤儿这些事情上,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魏妈妈”。

 

魏盼先后以网络、报纸等为平台,组建了拥有20个人员的志愿者团队,会员遍及全国无数个省市和地区以及香港。在201012月份还成功举办了一台大型慈善晚会,并现场筹得企业和个人捐助金额达四万多元。各种专题活动数次。此先进事迹见于报纸、电视和诸多网站,更被人们口口相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