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杨娟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杨娟,女,34岁,中共党员,现任武清区中医院副院长。杨娟2001年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后,长期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她倡导建立了医院青年志愿者队伍,带领院内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医院,她经常帮助家庭困难的患者,为他们买饭、送衣物,并为多名患者和外来务工青年、农民工等捐款。

  2011年5月份,该院收治了一名包头市“瓷娃娃”小患者,因四处治病家里生活拮据。她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为他们减免医疗费用,并为酷爱画画和书法的小患者买来了最好的画笔和宣纸,经常与小患者聊天、谈心,用爱心鼓起了小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后来小患者出院了,还经常给“杨阿姨”写信。业余时间,她定期组织青年医生到各个村街、敬老院、福利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义务为村街贫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工地建筑工人等做体检。在“爱心助学”活动中,她组织院内青年先后资助了20余名贫困学生。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为灾区捐款、捐衣物等活动。几年来,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数累计达900多个小时,被评为武清区优秀青年志愿者,她倡导建立的医院青年志愿者队伍先后被评为天津市百个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和武清区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