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徐卫国事迹介绍:心灵治疗师

首播

重播

 

徐卫国

徐卫国

  

    2002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宁夏灵武市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宁夏卫生厅医疗志愿者服务队骨干。获灵武市、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灵武市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被评为宁夏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同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先后被银川市及灵武市多所中学聘为校外心理辅导员,被宁夏12355心理健康平台聘为资深心理咨询专家。

    作为一名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在八年的志愿服务中,他在做好为住院患者解除病痛的本职工作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举办病人及家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为青少年免费进行心理咨询和个别电话咨询近百人。义务为青少年学生集体心理讲座二十余次,他还定期为宁夏心理健康平台分析案例。定期开展为贫困精神病人免费诊断及发药服务近千人,在去年开展的全国重性精神病人排查活动中,他身先士卒深入到最边缘最贫困的乡镇,入户到精神病人的家中,由于饮食不规律导致胃溃疡复发,疼痛难忍甚至还胃出血,但他还是一直坚持在排查工作现场。在他的感召下,其它年轻大夫加倍努力工作,提前圆满完成宁夏精神病人排查任务。“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他被宁夏区团委选派到四川省绵竹市开展心理救助服务,在灾区的10天时间里,他充分运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冒着余震的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帮助灾区30余名青少年抚平心灵创伤。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