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张瑞平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张瑞平,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从2007年参与策划、组织、实施了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各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获得了爱心总队、爱心志愿者、市民的广泛赞誉和认同。

  2007年9志愿参加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成为一名光荣的爱心志愿者。

  从2007年9月开始积极参加了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爱心送高考”、九九重阳节“新重庆喜看老重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2008年,参加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抗千年雪灾、情系重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中,募集善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2008年以来,每年参与重庆交通广播每年的植树造林活动,积极植树造林。

  2008年5月,积极参加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对“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奉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募集善款,并捐献爱心款,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2008年积极参加“迎奥运、树新风、讲文明”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3月,由于在抗震救灾和奥运服务志愿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中国出租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给予表彰嘉奖。

  2009年5月,积极参加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端午献爱心活动”,为贫困老人献爱心。

  2009年12月,第二届“深·港双城双年展”国际推广文化活动,我和志愿者杨文胜,代表三千万重庆人,作为形象大使,参加此次宣扬“五个重庆”新发展的公益活动,在展会期间表现突出,获得嘉奖。

  2010年2月,在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开展对开县大进镇长城村“扶贫济困·千里送温暖”活动中,积极组织、捐款、实施活动。并同另四名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爱心志愿者承诺资助认养一特困户家庭五岁小女孩黄友洁学习学费十三年(直至成年)。

  2010年3月,志愿为被遗弃的婴儿“渝雅妮”捐款,奉献爱心,并积极募集善款,为其医治心脏病的爱心行动中。

  2010年4月,志愿参加为“玉树地震”赈灾献爱心社会公益活动并捐款,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

  2010年6月,在一年一度的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开展的“爱心送高考”活动中,组织并实施了2010年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第九届“爱心送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并作为爱心志愿者代表,向广大爱心志愿者发表了倡议。

  2010年6月,组织实施了“庆党生日·农村基层党组织红色游”,让基层老党员重温“红岩”革命精神。

  2010年8月,重庆血库告急,我组织了一百二十多名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爱心志愿者,进行了爱心献血活动,无偿向血液中心献血达40000CC,及时缓解血库用血之需。

  2010年10月,一年一度的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九九重阳,老重庆喜看新重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实施并积极参与。活动中,共有上千名爱心志愿者参加,免费送老人一千一百多人,覆盖了重庆辖区。

  通过长时间志愿者服务工作,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的认同,获得了: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多届爱心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爱心大使、爱心使者、重庆十佳文明驾驶人、重庆优秀驾驶员、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等。

  张瑞平志愿服务心得:

  我叫张瑞平,是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从2007年9月自愿加入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这一爱心志愿者组织,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我坚守自己的承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中,奉献爱心、助人为乐,把志愿服务当成平常事,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去关心、关爱、帮助、影响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电波划破长空 从此与众不同

  1990年,学习机动车驾驶,成功考取机动车驾驶证,1991年从事出租车驾驶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自己感觉自己像一个钟摆,生活变得枯燥、无聊。有一天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个响亮的名字: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有一群像朝阳似的人——爱心志愿者,他们报路况、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他们行为的一点一滴,像雨露、像细雨流到我的心底、沉积,融进我37度血液——沸腾。2007年9月,我终于有幸成为一名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从此与众不同的人生。

  二、志愿点滴 爱心永随

  2007年,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来临。作为一名交广爱心志愿者,我将第一次参加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第六届重阳爱心敬老是“老重庆·看新重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早上,我佩戴鲜红的队标,戴上志愿者小红帽,挽扶着出门都是一种奢望的老人,坐进整洁的出租车,跟随志愿者车队,让节日的老人领略我们的新重庆,渝澳大桥、鹅公岩大桥、三峡博物馆、朝天门广场、新建的步行街……看得老人们合不扰嘴。我们不停的给他们讲解,说现在,道未来,拍照留念。看着老人们激动的神情,灿烂的笑脸,老人说:我真想活上五百年。从老人们留恋的眼神,我想他们看到的不只是风光美景,还看到新重庆发展的美丽变迁。分别的时候,我对老爷爷、老奶奶说:明年我们还来。

  2010年6月,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第九届“爱心送高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又来到了。总队会作出了周密安排,我也是第三次参加“爱心送高考”活动中。作为组织者我不但要组织成百上千志愿者编队、编号、核实接送考生信息,考点、处置预案、行车线路、安全事项、言行举止等。然而这些对于十年寒窗苦读,走向人生转折点的高考学子们,我要叮嘱自己仔细一点、小心一点、要亲和、更谨慎。当活动结束,看着考生们轻松的神态,甜甜的笑脸,我心中同样充满愉悦,我践行了站在“爱心送考”启动仪式舞台上宣读的铮铮誓言。

  2008年2月,祖国南方被千年一遇的特大冰冻雨雪天气所覆盖,房子压垮了,牲畜被冻死了,道路瘫痪了,输电线被压断了,吃的没了,一句句读语、一幅幅画面,让我们全体中国儿女心都揪紧了,为灾区募捐。同样在交通广播爱心车队总队长童浩发出倡议,向灾区献一份爱心,“抗千年雪灾,情系重庆”爱心志愿者在行动,在主城各加没站点受立募捐点。我来到石新路加油站,天还下着雪,我站在募捐箱旁,向每一名向灾区奉献爱心的人说谢谢。脚冻僵了,心感动特别温暖。

  2008年5月12日,世界人民永远难忘的日子,在汶川发生了8级特大地震。山河移位、满目疮痍,房屋、道路垮塌,人们生离死别、妻离子散,地震灾区仿佛成为人间炼狱。所有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都伸出援手,募集善款,奉献爱心,收受爱心款物达四百多万元,送往灾区。

  三、爱心相随 雪中送炭

  2010年2月,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从媒体中了解到开县大进镇长城村一小女孩说,她和她相依为命的奶奶吃馒头都是一种奢望。我和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杨文胜、吴大春驱车近千里实地考察,见情况属实立即回主城,号召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群体奉献爱心。当准备好慰问品和慰问金,再次来到长城村向特困家庭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资助黄友洁小朋友学习学费,直至成年,且签下承诺书。

  2010年8月,血库告急,紧缺医疗用血,我和重庆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志愿者一行一百二十多人来到观音桥步行街,积极义务献血,在短短三个小时内,共无偿献血达40000CC,及时缓解了血库用血荒。

  四、继往开来 “志愿”开创美好明天

  2010年12月,第二届“深·港双城双年展”国际推广文化活动,我和爱心志愿者杨文胜,代表三千万重庆人,作为形象大使,参加此次宣扬“五个重庆”新发展的公益活动,我作为形象大使,在展会上我们热情为国内外参会朋友服务,在展会的11天时间里,通过优异表现,吸引了国内外几十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和会展主办方的一致好评,并得到邀请方荷兰驻中国大使的热情接待,而且单独合影留念,充分的展示了重庆志愿者的风采。

  我坚持,希望能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我坚持,是因为在付出的过程中体会到受助者的纯真笑容。我要用我的爱心、真心、诚心铸造一道五颜六色、清新飘逸、温馨快乐的彩虹,汇集成至真至诚的炽热情感纽带,向伸出需要帮助的手延伸。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