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金玉事迹介绍:无偿献血勇争先

首播

重播

王金玉

王金玉

    男,48岁,汉族,大学学历,吴忠市中心血站职工。他先后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并获得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学习型职工先进个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劳动模范”、“100位为宁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自治区信德之星”、“宁夏造血干细胞工作优秀志愿者”、“吴忠市最具爱心的形象大使”和“首届吴忠十大慈善之星”等荣誉。

    血站建站短短11年来,他累计捐献血液19600毫升,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招募固定无偿献血志愿者2000余人。2004年初,为大家当起了“试验品”,成为第一个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志愿者。

    2008年一天深夜,他得知一名17岁男孩患白血病大量出血,生命垂危,急需输注AB型血小板,他前后连续捐献了8次,并向患儿送去了200元的慰问金,帮助小男孩脱离危险。自2005年起,他率先发起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也是在他的带动下,血站26名员工,符合献血条件的21人全部加入到志愿无偿献血者行列,他的兄弟姐妹、侄儿侄女等直系亲属十多人也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