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熊欣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熊欣,男,重庆酉阳县人,自由职业,现为重庆市酉阳县志愿者协会——酉阳分会领队。从2003年以来,热忱地投身青年自愿者行动,热衷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个人情况汇报如下:

  一、着力青少年的成长

  关爱他人,担负社会责任,注重和关心青少年的成长,特别是“问题少年”的心理纠正和贫困学生的心理引导问题。

  2008年3月起至今,每月200元,不间断资助酉阳第二中学高2010级13班学生刘XX,并成功解决该同学因自身环境产生的自卑心理问题。

  2009年,通过长期引导,心理关怀,社会实践教育,成功纠正酉阳县第二中学高2009级何XX长期逃学、打架等恶习,并化解其对社会认识偏差的问题。

  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长期坚持组织各种文体公益活动,并参与到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2003年至今,每年暑期不间断坚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酉阳县7人制足球赛”;

  2007年3月,组织酉阳县户外俱乐部开展“多背一公斤·酉阳县坪地小学”捐赠及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08年12月,组织开展渝黔湘鄂驴友 “酉阳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及残疾儿童关爱活动;

  2010年5月,组织志愿者开展“万名驴友酉阳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9月,组织志愿者参与“中国·重庆‘乌江实业杯’国际攀岩精英赛”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10月,组织志愿者参与“酉阳·中国(巨能之光)土家摆手舞欢乐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10月,参与“让爱飞扬·重庆大渡口党员义工进酉阳”活动义工服务工作。

  

  熊欣志愿服务心得:坚持有收获,坚持有快乐

  2003年1月,那个年代充斥着80后的叛逆,80后对互联网游戏的沉迷,总想着做点什么,让处于懵懂的80后有一个正常的爱好,心灵的港湾,于是选择了组织足球比赛这样体育赛事类的公益活动。起初也并不知道可以用“志愿者”来概括自己忙碌付出的一切,引来了亲人、朋友的质疑,“一天吃饱了没有事干”总是萦绕在耳边,加之志愿者队伍的规模组织不力,因此那一年是困惑的,疲惫的!

  2004年8月,坚持干下去否?一个新的主旋律,可那个年代的依然充斥着叛逆、沉迷,在朋友、同事的鼓励下,坚持了,依然是体育赛事活动。活动结束后接受到前辈的鼓励和“问题少年”的感谢,可以说那一年真正有了梦想,成为一名长期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志愿者!

  2005年8月…… 

  2006年8月……

  2007年8月……

  2008年8月……

  2009年8月……

  2010年8月……

  始终是坚持着梦想,为此付出,也至始至终坚持在收获。一部分80后或90后找到了锻练体魄意志的训练场,找到了可以施展才能的舞台;一批“问题少年”成为优秀的志愿者,找到了学习的自信。在付出与收获中,我自身得以成长并享受着无尽的快乐。

  我相信志愿服务事业是一份能让人一辈子都能为之坚持的事业,我也相信我的青春、我的而立之年、我的迟暮之年都会快乐的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