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姚京军事迹介绍:社区服务热心人

首播

重播

  

姚京军

姚京军

    北安小区老年比较多,社区在2005年举办了“周末乐呵呵”广场文化活动,50岁的姚京军负责每次活动的策划、筹备、保障等工作。有时候广场活动缺乏经费,他就多方联系,到辖区单位争取资金,为了节约经费,他就自己动手制作舞台背景。布置舞台、音响、灯光。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他成立了一支社区志愿者放映队。特别是银川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他专门制作了一些创城知识课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在电影放映前为居民播放,还将直击 “银川栏目”创城中的创城自检下载连续播放,在居民中极大地普及了创城知识,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姚京军不知放弃了多少休息时间,啃了多少个干饼子,就是父亲脑梗栓住院期间他都没有间断过。好些人说:“你傻了,又没有人给你加班费,你图个啥?”他却笑着说这是我们的专业,这是我的价值,既然做了就要做好!

    一次有位老人因与儿媳妇发生矛盾,导致儿媳不再登门,他先后10余次来到新市区老人的儿子家,调解矛盾,最终化解了矛盾。2009年他发现社区的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经常在小区捡垃圾,经了解,老人仅靠老伴的100元遗嘱费维持生活,于是他先后8次到老人户口所在地为老人办理低保,当老人拿到低保证时,感动的流下了热泪。十年来,姚京军同志共策划组织社区文化广场活动60余场次,协调社区赞助资金20余万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