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纪妍彦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纪妍彦

  纪妍彦,女,中共党员,天津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08级研究生。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津市“感动校园”2009年度人物,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河西区十大杰出青年,天津市南开区学习雷锋标兵,FIFA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优秀志愿者等。

  作为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她在国家级贫困县甘肃定西的一个山沟里服务一年。一年中,她每周坚持家访,足迹遍布九华沟地区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沟。为当地孩子联系资助,捐建学生食堂、校园广播累计达12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作为“汶川地震”团中央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团的成员,她历经余震、酷暑和艰苦条件的考验在灾区服务一个月,为灾区的孩子们组织趣味英语夏令营、奥运图片展给孩子们带去快乐,驱走他们心中的阴霾。

  作为回到城市的支教老师,她走进天津的大中小学宣传西部孩子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激励天津的孩子刻苦学习,同时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西部助教的行列中。在09年暑假她带着20多名天津的学生和家长走入甘肃大山中的希望学校与那里的孩子结成一帮一的好朋友。

  作为汉语志愿者,她一个人前往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开展中国文化展示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作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她时刻准备用自己的骨髓挽救病危的生命。

  作为赛会志愿者她先后承担了第三届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FIFA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体操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体操世界杯、08北京奥运会、第十三届中国科技年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第一文字编辑及设计团队负责人编辑了《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场馆概览》,深得北京奥组委的好评。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