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英河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英河,男,45岁,中共党员,王口镇迸庄村人。2008年加入静海县志愿服务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几年来,他怀着一颗朴素的情怀,用一份真诚,一份坚守,一份责任,尽最大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他了解到血库血液量需求较大,需要输血病人非常多的信息后,毅然走上了义务献血之路,义务献血达十多次,平均每年义务献血一次,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义务献血“专业户”。当他看到农村残疾人生活现状比较艰难,他主动伸出热情之手,利用空闲时间到县残联为残疾人咨询政策,办理申请、伤残鉴定等事宜,受到了县残联工作人员的尊重,在残联部门的关心和他的努力下,先后帮助王口镇、子牙镇、沿庄镇、台头镇的30多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今年上半年,在县志愿服务协会的牵线搭桥下,王英河与良王庄乡罗阁庄村军烈属83岁的史秀兰老人相识,他不定期抽时间到史大娘家里,为老人送来鸡蛋、面、挂面、罐头等各种营养品和日用品,问询老人的身体情况,推老人晒太阳和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干一些家务活,使老人感激不尽。王英河的行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9年他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0年他又荣获静海县优秀志愿者。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