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高立敏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今年65岁的高立敏,是天津市河西区桃园街社区居民,也是街道老年协会和志愿者协会会长。作为一名平安天津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的带头人,她奉献社区18载,志愿服务为人民,用满腔热忱和辛勤汗水,忠诚守护着社区这片热土。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在街道社区总能看到高立敏忙碌的身影。为了维护好地区治安环境,她经常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走进商业街区,进行安全防范知识的普及宣传;配合街道综治部门、公安派出所,在社区、重要路段进行巡逻、值勤。2009年,她组织成立了桃园地区首支巡逻骑行队,平安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袖标,每天骑车在重点路段及幼儿园、学校门口进行巡逻,先后3次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犯罪分子,维护了一方稳定。在社区,高立敏还积极从事安置帮教、纠纷调解等工作,用真情和行动感化了多名刑释解教人员,化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60多起。她组织广大社区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坚持在每年高考期间,组成1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天津市41中高考点门前义务为考生家长服务,不仅给他们提供休息场所,送去绿豆汤,还请来心理辅导师进行现场咨询指导,这种做法得到了考生家长的好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高立敏把志愿者工作称作“三乐”:“助人为乐、奉献之乐、自得其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服务中她获得了快乐,在助人奉献中她实现了自我价值。高立敏多次当选市、区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标兵、天津市社会稳定特殊贡献奖、平安天津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