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运建立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运建立先进事迹

2

    运建立,现任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汉江)会长,曾做过近20年的高中生物老师,后任市侨联秘书长,并先后任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妇联执委,市政协委员、常委。2002年,运建立发起成立了湖北省首家,也是目前汉江流域惟一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汉江。近9年的时间里,她将全部的精力和情感都投入到了汉江保护中,其建立的绿色汉江环保组织拥有团体会员60个,个体会员160人,志愿者3000多人。

    十年来,运建立和她的“绿色汉江”全身心地投入到汉江母亲河的保护中,免费培训了1500多位环保骨干;进校园、下农村、到社区宣讲500多场次,向近30万人面对面进行环保宣讲和图片展示;深入汉江及其支流沿岸的污染源头调查300多次,行程42000多公里,先后写出《汉江襄樊段水污染调查报告》等多份调查报告、提案,解决汉江流域污染大小案例100多起,其中唐白河跨界污染问题引起中央,豫鄂两省的高度重视,得到相当程度的解决,成为业内公认的“民间推动解决跨界河流污染”成功案例,获得了国际资源组织、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全球绿色资助基金(GGF)、加拿大“公民社会项目”、NRDC等资金援助,在国际河流保护联盟的资助下购买维修装备成了我国第一艘民间水质监测船——“绿色汉江号”。运建立本人也先后获得了感动襄樊人物、“2006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4名候选人、“地球奖”提名奖、湖北省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