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华君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插上志愿者奉献的翅膀,将阳光爱心洒满都市

     

2

        出租车服务的品相,直接关乎和代表着一个现代都市的文明程度和形象。宜昌市康龙出租汽车公司鄂ET1245号出租车驾驶员王华君,用“诚信服务乘客,无偿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成功塑造出了一位现代都市出租车司机的形象。
他为助残疾困事业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美好诗章。2002年王华君走上了出租车经营的道路。八年前的一天,王华君把一位身高不足一米的乘客和她白发苍苍的老母亲请上了他的出租车,乘客告诉王华君自己叫杨丽华,4岁时得了小儿佝偻病,落下了残疾,今天是带母亲看病,由于自己上下车动作慢,还要有人搀扶,司机常会拒载她。下车时,王华君怎么也不肯收杨丽华的钱,并且还给她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大姐,你以后想出门就打我的电话,我保证把你送到,免费!”。八年间,王华君一直用实际行动信守着自己的诺言。
        他为震区儿童献去了满满的阳光和爱心。2008年5月17日汶川地震后的第五天,王华君置安危于不顾,参加了“康龙抗震救灾志愿队” 远赴四川灾区,从5月20日抵达四川德阳开始,王华君先后赶赴德阳孝泉镇,什邡市红白镇和洛水镇以及绵竹市汉旺镇等受灾严重地区,给当地孩子送去了文具和药品,统计失学儿童情况,为学校重建规划提供了一手资料。为了不给灾区人民增加负担,王华君自带干粮,每天基本上都是晚上吃一顿,而且喝水也很少,更别说洗澡,雨晴不定的天气更是增加了疫情传播的危险。当时他还有刚满月的孩子和需要照料的妻子。但是王华君的爱心得到了妻子的理解支持。
        他为构建和谐宜昌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华君是个热心肠的年轻人,他除了开车诚信服务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献血、接送高考生等等,平时有空也会自发组织车队对市民宣传乘坐合法出租车及乘坐出租车的常识,还会在行业里向其他先进典型学习,争取把自己的服务营运质量都提升一个层次。不仅如此,王华君还是市福利院的一名志愿者,跟随康龙公司看望孤寡老人,对福利院的孤儿进行义务国学教育,为其念书读报,2010年五四青年节,王华君带领康龙青年文明号车队“开进”了由夷陵好人李广佳创办的残疾人阳光之家,为孩子们买去学习用品和书籍,为那里的老人带去了温情和感动。王华君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他对乘客遗失在他车上的钱物从不动心。八年来,王华君拾金不昧80余件,失物价值达20万元左右,免费接送老、弱、病、残百人次左右,收接到乘客送来的感谢信、锦旗20余次。参加公益活动捐款捐物达千元以上。王华君先后荣获了“宜昌市学雷锋标兵”、“宜昌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十佳农民工”、“宜昌市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殊荣。2010年,王华君又光荣摘得了“宜昌市首届道德模范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十佳优秀农民工”的光荣称号。他用他自己的力量和行动为出租车行业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奉献乐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