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郎坤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郎坤志愿服务先进事迹简介

    郎坤,女,满族,1984年11月生,中共党员,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读研究生。

    郎坤自2004年上大学以来,坚持七年关爱帮扶农民工子女,服务时数累计达5000余小时,帮扶1400多人,走访行程超过1.8万公里。大学期间,郎坤连续四年在武汉一所菜场上的农民工子女学校——“屋顶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并组织招募170余名志愿者长期支教;大学毕业后,郎坤毅然放弃直接读研机会,赴贵州省龙里县支教一年,就职于90%以上为农民工子女的龙里县城关三小。郎坤不怕苦、不怕累,支教期间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在节假日她走访资助130多名贫困儿童,足迹遍布龙里县全部14个乡镇;返校读研期间,郎坤着手推进面向全武汉农民工子女的“5+1彩虹计划”,更加全面、深入地践行关爱农民工子女事业。郎坤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湖北跨越发展青年先锋、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郎坤的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大幅报道,被誉为“最执着的志愿者”。

2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