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乔华中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乔华中事迹简介

2

      乔华中,男,38岁,江苏扬州江都市人。他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报刊发行总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民间公益组织荆楚爱心联盟负责人,“爱在楚天”扶助行动工作室主任,洪山坊爱心学校校长,启聪爱心学校校长,“武德生”家长委员会主任,青山区看守所“阳光课堂”爱心老师,他坚持14年从事公益慈善。

      2007年,他整合民间公益力量发起成立荆楚爱心联盟,吸引了80余所大专院校的大学生和数千名社会爱心人士加盟,已有近5万名志愿者。相继成立帮助聋哑儿童的启聪爱心学校、照顾“大头娃娃”的洪山坊爱心学校、关爱“烧伤弃婴”的武德生家长委员会、服务“空巢老人”的温馨港湾志愿服务项目部。

      14年来,乔华中不断扶贫济困,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长江大学“结梯救人”遇难大学生家属,救助白血病、尿毒症等200多名重症患者,为我国汶川、玉树、西南、台湾等遭受地震、干旱、台风的灾区筹款200多万元人民币。

      他曾被评为第八届武汉市优秀进城务工青年,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中国青海玉树地震优秀志愿者,湖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他带领下的荆楚爱心联盟荣获“第四届湖北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2011年5月,他还同时荣获第六届武汉五四青年奖章和湖北五四青年奖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