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贺术峰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看望重病的歌友

看望重病的歌友

  贺术峰,男,生于1962年11月,大专文化。1985年至1990年在杨陵区杨陵中学任教,1990年至1998年在国有岐山县五丈原林场工作,1998年自主经营, 2003年6月在宝鸡创办“宝鸡市激情广场大家唱”至今, 2005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任民盟文艺支部副主委。2007年当选宝鸡市十届一次政协委员。2008年成立宝鸡市慈善总会激情广场爱心志愿者分会,任会长,并担任宝鸡市慈善总会理事。

  002年冬季,贺术峰在中央电视台三套综艺频道看到《激情广场大家唱》栏目,他被这个栏目深深地吸引了,感动了,同时激发了在宝鸡创办“激情广场大家唱”的念头。于是,他起草了《关于举办宝鸡市激情广场大家唱的策划书》,他印制了上万份《关于举办宝鸡市激情广场大家唱的通知》,在各合唱团、公园、有人群的地方散发宣传。2003年6月份第二个双休日,第一期激情广场大家唱在市炎帝园举办成功了,所有的支出费用都是由他个人承担的。近九年来,每个双休日他都坚持照常举办,风雨无阻,他组织的文艺宣传队为宝鸡市创卫、创模宣传演出多场,为每年的走向文明宣传周义务演出,他们的宣传演出在市区各个地方出现。他还带领歌友向城市宣誓:争做文明市民。他还专门为残疾人举办大家唱,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他号召歌友向身患绝症的歌友捐款治病,他带领骨干歌友前往医院看望病重的歌友,在病房和歌友一起唱歌,在看望80岁的老歌友时,和歌友一起唱歌,把歌声带给孤寡老人。把快乐的歌声和鲜花带给患病的歌友。歌友家人生老病故,他都带领歌友前去探望。06年10月,他号召歌友捐款捐物,爱心助学,将所捐的上千件衣物和几千元现金分别送给宝鸡西部的贫困学生和贫困老人,他不怕路途遥远,将一部分衣物和现金送到了延安宜川县阁楼镇庄头村小学特困学生。如今人们盼望着每个双休日的到来,许多人从生活的烦恼中,从麻将桌上来到激情广场放声歌唱。近九年来,在他的精神感动下,许多歌友也无私奉献,使得“激情广场”成了宝鸡市家哈户晓的群众公益文化活动,被媒体誉为品牌文化活动。

  2005年元月,关于他在宝鸡举办激情广场的事迹感动了中央电视台,央视《激情广场》栏目组特意来到宝鸡,在宝鸡举办了一期《西部放歌》大家唱,并为他颁发了奖杯,在中央三套播放后,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宝鸡电视台《话题》栏目,《文化周刊》栏目专访了他,广播电台《金色时光》专访他四次,宝鸡日报报道他多次,宝鸡新闻网,陕西电视台,《华商报》等媒体也多次报道。2006年3月26日他们受央视邀请,参加《激情广场》栏目开播三周年大庆节目录制。首都文明委,中央电视台为他们颁发了锦旗。他还把首都文明委印制的“八荣八耻”歌曲喷绘成大歌页,又印制上百份小歌页发给大家学唱,这次去北京邀请的几名随团记者、随团医务人员和制作的古钱币牌匾所产生的费用都是由他个人承担的,可他无怨无悔。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热爱歌唱的人们。

  2007年,央视激情广场“四进社区”活动首选宝鸡,摄制组同志说,宝鸡的激情广场大家唱办的是最好的,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是最高的,在全国影响力很大。11月6日,中央激情广场“四进社区”大型文艺演出在宝鸡市举行,这是央视激情广场第二次来宝鸡录制节目。 2008年大年初一,激情广场组织了“我们一起过年,爱心融冰总动员”捐款活动,经市媒体和市慈善总会参与,当场为南方灾区捐款2410.90元。2008年3月2日,又在炎帝园隆重举行了“激情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暨宝鸡市慈善总会激情广场爱心志愿者分会揭牌仪式”,激情广场正式注册登记,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出席并讲话。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组织歌友为灾区捐款12490多元;2008年9月,他带领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在市内交通路口义务冒雨执勤5天,参与人数达120多人。2010年4月,当青海省玉树地震发生后,我们及时组织歌友为地震灾区捐款奉献爱心,共募捐救灾款1400余元。

  2009年9月,他把全市县区的激情广场组织起来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并在市总工会的支持下成立了“职工激情广场总团”,使这一活动延伸到了全市各个角落。并每年举办一届大家唱歌咏比赛。2009年10月,他自费聘请舞蹈教练义务为群众教跳锅庄舞——激情广场大家跳。11月28日举办了“激情广场大家跳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张民义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他并每天晚上拉着音响为大家跳义务服务。现在宝鸡市区举办起了24个大家跳团体,每年举办一届广场舞大赛。2009年10月,他带领激情广场演出团队义务下乡在八鱼镇、高家镇等农村义务演出6场,宣传6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2009年12月22日冬至,他带领激情广场歌友去颐和园老年公寓慰问演出,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过冬至。2005年6月他荣获宝鸡市老龄委员会颁发的“最佳奉献奖”,与此同时,获得了宝鸡市十大文明市民提名奖,宝鸡市道德模范人物提名奖, 09年获民盟陕西省委盟务先进个人。2011年获宝鸡市优秀慈善志愿者称号。

  2010年6月13日,贺术峰举办了“贺术峰爱心家园启动仪式”, “贺术峰爱心家园”就是在自家一楼到四楼楼道,对墙壁自费进行了装饰粉刷,从一楼到四楼,再到家的客厅,卧室阳台,装饰了摄影照片。这些照片反映的是激情广场以及贺术峰近九年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举办公益活动,慈善募捐,关爱老人,帮助贫困学生,关心下一代的感人故事,营造一种和谐文明的家庭人际关系,打造一种和谐文明的楼道人际关系,倡导邻里之间相互帮助,互相关心,共同维护干净文明和谐的楼道环境。

  九年来,令人们难以想象的是,这种不用政府一分一文资助的群众文化活动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自己体会最深,九年来累积的支出费用无法用数字计算,也无依据可查,而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说明。他每天晚上拉着音响在广场上举办大家跳活动,风雨无阻,这是常人难以做到的。最令人们难以想象的是他又是怎么把一个分散的,无组织的,无约束的音乐爱好者能团结组织在一起,能召之即来,统一行动,而且把大家的精神凝聚在一起,形成了激情广场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友爱的精神、任劳任怨的精神、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宝鸡的城市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宝鸡,平安宝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对宣传宝鸡,树立宝鸡的良好形象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全国其它城市的群众组织打电话、写信或组团来宝鸡学习取经,成为名扬全国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