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侯改红事迹介绍:古城盛开的“丁香花”

首播

重播

 
 

  在古城西安的各种公益活动中,活跃着一个真诚,善良的好大姐——“丁香花”,她的热情、她的开朗让无数人如沐春风;她的细心、她的体贴让无数老人孩子感到欣慰。 她以时代特有的方式,传达着传统的美德,她以时代特有的速度,传递着亲孝的温暖; 她以时代特有的广度,链接着良知与忠厚,她让爱心的芬芳气氲飘香古城,将奉献  的花朵开遍网络。

  丁香花是个网名,她的真名叫侯改红,今年43岁,是陕西省卫生防疫站服务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她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受父母的影响,从小有一颗喜欢帮助别人的爱心。她不仅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而且很小的时候就经常领着同学们去做好事,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长大后,她更是喜欢助人为乐,去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几年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侯改红认识了丈夫的一个同学。丈夫的这位同学恰好是西安公益互助的志愿者,网名为“1918”。侯改红在和他的聊天中得知公益互助是一个以网络为平台的公益组织,经常组织志愿者们做一些公益活动。在“1918”的带动下,她加入到了这个志愿者群体,并给自己取了个网名“淡淡的丁香花”。
第一次参加活动是去看望西安科技大学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大学生。看着本该朝气蓬勃在大学校园生活学习的孩子,此时却饱受着病痛的折磨,侯改红心里非常难受,走时她给少年悄悄地留了50元钱。在这次活动中,她结识了一同去看望患者的“即墨”、“醉了无忧”等网友,也深深受到了“爱心与快乐同行”的感染。为了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侯改红又加入了西安市许多义工组织,在西安义工网、西安豆瓣网、西部网、爱心行动志愿者论坛等多个公益版块都能见到她活跃的身影。她用行动呼吁所有人支持公益事业,参与公益活动,关爱弱势群体。用自己默默的奉献感染着更多的人。从照顾孤寡老人,组织网友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课桌椅,到号召组群的成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盲童募集铜版纸,为癌症母亲鲜花义卖……“丁香花”这个响亮的名字,成为了网络上一朵盛开的“爱心花”。

  2005年,88岁的孤寡老人孔秋霞由于多年来独自生活,凄凉寂寞,体弱多病。一个名叫“来福”的朋友在网上呼吁志愿者们有时间去陪这位老人聊聊天。这个消息立刻引起了丁香花的关注,她毫不犹豫的参与到照顾老人的活动中,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来照顾孔老人,问寒问暖拉家常,帮助老人做家务,时间久了,她与孔姥姥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亲切地称呼她为“孔姥姥”。2006年元旦,孔姥姥因病住院,侯改红一有空就到医院照顾她,伺候大小便、擦洗身子、洗脚剪指甲,不嫌脏不怕累。从此,照顾姥姥就成了她的一份义务,她把姥姥当成了自己的亲人。2007年,孔姥姥过90岁生日,侯改红和志愿者们又为她策划了一个盛大的生日庆典。上百名“儿孙”簇拥着多年很少出门的孔姥姥游览大雁塔广场、观看音乐喷泉,欣赏城市新变化,让老人度过了一个幸福愉快的寿诞。现在又照顾了95岁的菊花园的崔奶奶,她们也一直照顾了四年了。陪崔奶奶到大唐不夜城,到世园。陪崔奶奶每年过生日,到处都有她们的踪影。

  位于秦岭脚下的周至县聋哑学校是侯改红和其他志愿者们帮助最早的学校之一。大家曾多次乘车到这所百里之外的学校献爱心,每次都带着文具、粮油等他们需要的物品。2007年,六一儿童节,侯改红和热心的志愿者们牵挂着远在周至的聋哑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租来大巴车,到聋哑学校把从未出过远门的孩子们接到西安大雁塔广场,与他们一起共度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在公益互助志愿者举办的联谊会上,聋哑学校的两个聋哑孩子用手语表达着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他们的老师在旁边做着同声翻译:“是你们的关爱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温暖;是你们的关爱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去战胜苦难。今天作为弱势群体的我们有幸生活得这么幸福,我们深深地感到周围到处充满阳光。所以我们要努力好好学习,等长大了争取做一个有用的人,也要像你们一样,把爱洒满人间。”

  几年来,侯改红的脚步从儿童村到敬老院,从聋哑学校到地震灾区,从鲜花义卖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从为受伤的农民工兄弟治病解困到为见义勇为的小伙伸张正义……都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爱心,并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使社会公益事业的队伍不断壮大,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每次活动都让古城西安爱心涌动。多年的辛勤付出让侯改红获得了一个个殊荣:1999年四月荣获陕西卫生厅劳服企业先进工作者,1999五月获得西安市劳服企业先进工作者。2006年在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单位举办的“陕西十大孝子”评选中,倡导的“爱心网友”被评为陕西省首届十大孝子。在2007年由陕西电视台携手全省11家市(区)电视台推出的大型媒体—2007“感动我的人”评选中,被评为2007“十大感动我的人”,并把所获得的一万元奖金捐献出来做为公益基金,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