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建国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王副站长在向农村基层干部作社会公益、慈善宣传

王副站长在向农村基层干部作社会公益、慈善宣传

  王建国,男,1935年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尖角村一贫农家。高小文化,1949年参加工作,1951年从省民政厅志愿入伍,1956入党,1995年退休,政工师。1958年被兰州军区授于“先进工作者”称号。2008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于 “红十字志愿者之星”称号。同年,工作站被授于中国“最佳红十字志愿者组织”称号和5、12“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奖励。

  工作站创始人之一。长期担负组织策划、思想业务教育、文字音像收集、整理和传递。14年如一日不顾体弱多病,呕心沥血,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先后拍摄老人们活动图片2000余幅,损坏自己相机2部。向省内外媒体撰稿百余篇。2007年创办了工作站站报“夕照红十字”,,2010年合作谱写了工作站站歌“红十字志愿者之歌”。7月,由他编著出版的“夕照红十字”一书,全面回顾、总结、彰显了老年志愿者14年忧国忧民、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和锲而不舍、艰苦卓绝的精神风貌。记录了十多年来除国内外大型灾害专项行动外,救死扶伤、帮贫济困遍及陕、甘两省、8大地市、21县(区、市)上百农村、单位、学校、医院等足迹,惠及上万孤、老、病、残,贫困交加人群。钱、物(15万件折算)总值300余万元业积。以及老人们从奉献中获得欢乐、高寿和文化艺术不俗作品的奇特回报。他说,比起以前近50年有报酬、有优越条件的“革命”工作来,这是更崇高、更纯正、全裸式的“为人民服务”。我无比惬意和自豪。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