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魏崴事迹介绍:诚信经营,严细管理

首播

重播

魏崴

魏崴

    魏崴,男,汉族,1973年2月出生,云南省昆明市人。温莎集团总经理。2009年8月7日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2010年10月当选昆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2011年1月当选昆明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魏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严细管理,开拓创新,经过十多年的奋斗,温莎集团公司已发展成为目前中国大陆拥有十二家直营店,固定资产1.8亿,员工近三千多人的综合服务型企业。作为一个爱国、爱党的青年企业家,魏崴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上,起着青年志愿者的主导作用。他先后组织了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残疾人、烧伤儿童、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公认和好评,他用实际行动为青年志愿者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08年5月,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30.8万元,用于抗震救灾。

  2008年11月,为捐助烧伤儿童 2万元,用于孩子的康复治疗。

  2009年4月,为贫困山区捐赠儿童文化用品1000元。

  2009年5月,为昆明青年创新“宣传画册”捐助3万元

  2009年6月,为沙良乡党支部(结对帮扶对象),捐助1万元

  2009年10月,热心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捐助8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2009年11月,捐赠莎朗乡价值1600元物品。

  2010年1月,捐赠价值4000元的办公椅给团结乡。

  2010年4月,捐助石林中心小学5000元。

  2010年4月,捐赠大哨村贫困户2000元。

  2010年4月,向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捐助2万元。

  2011年4月,捐给贫困大学生,2台电脑。

  2011年8月,向寻甸三转湾村捐物,150套衣服(价值36000元)。

    2011年1月魏崴为“单亲妈妈,为救白血病儿子卖掉房子”的报道,立即送上2万元爱心捐款,帮助孩子度过危险期!

  2010年,云南60年不遇的严重干旱灾情,魏崴心系灾情,积极行动,于2010年3月8日举行捐款仪式,在昆明娱乐行业率先捐出抗灾款36000多元,组织集团公司总部及旗下各门店进行募资捐赠。全公司上下一心,开展“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教育活动,号召让全体员工响应和支持全省抗旱救灾工作夺取最后的胜利。

  2011年8月,魏崴组织安排温莎“志愿者”们,到了金星社区看望空巢老人,送去水果和关爱,员工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谈心。

  5月25日,为“宣威两幼童被烧成“炭人”双手烧糊了,头发烧掉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捐款2万元。每年高考,魏崴都组织安排公司车辆爱心送考行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心存感恩,回报社会

  魏崴创业不忘社会,他认为,事业取得的成功与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企业和个人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更要注重对社会的回报和关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还应该具备感恩的心。历年来的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员工扶助,关爱白血病患者、烧伤儿童等行动,他总是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公司在短短几天内就筹集了30多万元,捐助到灾区,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片爱心;为贫困大学生上学,并承诺将继续资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在云南发生60年不遇的旱灾后为一旱情严重的村民小组修建了一条水渠。至今温莎已累计为社会捐款达300余万元,每年累计为社会解决农民工就业岗位的3000余个,为云南的经济发展,社会就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获得了社会、政府的认可和表彰。 曾获 “昆明十大创业之星”、“昆明市助人为乐模范”等荣誉称号。

  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魏崴认为自己不过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在创业奋斗的历程中回报社会,也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员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遵循服务至上的宗旨,适应新形势,开拓新市场,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建设及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面对未来,他信心倍增。青年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一直在鼓舞着他要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每当他享受着为志愿服务的成果时,就更增强了他志愿的决心。作为昆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在全国知名的昆明本土企业里,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及团市委的号召,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各类献爱心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阶层的普遍赞许。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