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赵琼仙事迹介绍:用社会责任推进爱心的事业

首播

重播

  

赵琼仙

赵琼仙

    赵琼仙同志,女,彝族,35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4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楚雄州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妇委会主任,楚雄州青联常委,楚雄州演讲学会理事。
 
    无论在何种岗位,她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一名年青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她的行动感染了很多人,在她身上,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也在广大青年中起到了励志模范作用。

  立足岗位,用社会责任推进爱心的事业。

  血站工作是一份责任和爱心相伴的工作,让作为楚雄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她常年坚持和同事们一起,下基层、入社区、进学校、到农村开展无偿献血和艾滋病防治的宣传,仅2011年1—9月,她利用业务时间深入农村集镇开展义务无偿献血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服务10次,累计服务时间72小时,并在基层调查的基础上,撰写了志愿无偿献血服务相关科技论文4篇。2008年5月,她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利用业余时间录音、合成制作了时长35分钟的楚雄州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片,发放到全州十县市卫生部门用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她充分发挥了一个优秀的义务宣传员的角色,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的接力。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临床救治中,赵琼仙同志多次面对过生死离别,也深知健康和生命的可贵,她积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近5年来,累计献血12次,献血量2500毫升,被州献血工作领导小组2次表彰为“楚雄州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7年10月,她成功捐献了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志愿捐献者,她愿意时刻准备着为生命传递爱心的接力。2008年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她积极通过团州委报名成为灾区志愿服务者,自愿为灾区群众提供服务,个人为灾区捐款800元,为灾区孩子寄送爱心包裹1个。在印度洋海啸、玉树地震、楚雄州内8.30、7.09地震等多次自然灾害中,她积极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爱心。2009年7月,作为一名抗震救灾志愿者,她深入楚雄姚安地震灾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以志愿者的身份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全国媒体赴姚安地震灾区慰问演出”现场主持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一起为灾区群众募集了救灾物资。她与单位团员青年一起积极参加团州委举办的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发挥了一名志愿者应有的作用。作为楚雄州青年志愿者艺术团的首批志愿者,她积极参加艺术团的各类演出活动,自艺术团成立以来,她跟随志愿者艺术团进社区开展义务志演出多场,只要是艺术团的活动,从不讲条件、讲排场,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活动。

  发挥特长,通过媒体传播先进文化。

  多年来,赵琼仙同志还是楚雄州音乐广播的一名优秀的兼职节目主持人,利用业余时间主持一档以播音名命名的晚间励志类谈话节目《赵妍夜话》,每晚都会通过电波与听众就人生、理想、情感等进行交流,为听众解疑答惑、给予精神上支持、进行适当的行为干预等,通过她的努力,《赵妍夜话》也成为青年朋友喜欢的一档节目,给众多生活、思想、感情上出现困难和问题的朋友给予了帮助。让赵琼仙同志记忆最为深刻的是2010年6月,她和栏目记者接到一位白血病女孩小琴的求助电话,小琴希望在《赵妍夜话》节目中和主持人对话,赵琼仙和栏目记者做了前期调查后得知,小琴是一名在外打工的农村女孩,已是白血病晚期,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有活下来的可能,小琴仍在坚强地四处求医,但巨额的医疗费用家人早已无力承担,赵琼仙向领导汇报后,邀请小琴参加了节目,通过节目访谈,讲述了小琴顽强求生的故事。节目播出后,在栏目组的帮助下,当地的2个知名商家为小琴开展了募捐活动,为小琴筹集到部分治疗费用,小琴顺利进行了骨髓移植。赵琼仙同志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提高,利用广播媒体,向广大听众传播先进的思想和文化,积极向上的奋发精神,在当地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努力进取,丰富自己的人生价值

  赵琼仙同志勤奋、上进,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与省、州举办的各类学习活动,多次受到省、州各级的表彰。她始终把学习作为丰富自己的最好途径,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养。在刻苦钻研卫生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她还通过积极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她是公众演讲、节目主持等社会活动的积极分子,并有相当的知名度。她曾多次代表楚雄州参加全国、全省各种演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受到省州部门表彰,为家乡父老、为单位争得了荣誉,也在这些学习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由于学习活动成绩优异,被云南省总工会授予 “云南省职工读书自学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施比受更有福。青年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奉献的群体,在奉献的过程中也收获着对世间真情的体会和感悟,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回报社会,赵琼仙同志愿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做一名爱心的传递者,充满热情地投身到志愿者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将一种理想、一种关爱、一种和谐传递给每个人……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