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杨广事迹介绍:相亲口中的“老友哥”

首播

重播

  

杨广

杨广


    杨广,男,1965年12月出生,白族,中共党员,高中学历,大理市地方税务局干部。他在1980年因一个偶然的机会亲眼目睹了高寒山区农民的贫困情况,其后便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 “爱心衣物”收集赠送行动。大到一块旧棉被,小到一个饼干盒、茶叶桶,只要还能继续使用的东西,都成了他收集的对象。他的这个行动,刚开始招来了许多别人异样的眼光和看法,有人说这些东西他是要收集来后拿去当废品卖,也有人说他是要送给他农村老家的亲戚捡一份人情,还有人说他可能是要拿去山区以低价出售谋取利益……他在这样巨大的压力和众多的不理解下开始收集衣物,经过清洗、晾晒、分类后,利用节假日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专程把这些收集来的衣物一件件亲自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这个无私的行动,一干就是20年。多年来,他翻越了无数个山头,进过200多个山村,走过了8万多公里的山路,可以绕地球两圈。他送出10余吨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有420多户农户、1600多位村民得到他的帮助。他的无私,带动了周围的许多人包括原来误解过他的同事和熟人,他用自己的真诚和无私,传递了人间最温暖的真情和爱心,被山里的村民们亲热的称为“老友哥”。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