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段其海事迹介绍:无怨的付出 不悔的坚守

首播

重播

  

段其海

段其海

    段其海同志是玉溪市红塔区文工团的一名普通驾驶员,自1989年退伍以来,始终保持一名退伍军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持全心全意为空巢老人服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

  他在出色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作为志愿者先后为人民群众做好事1600多件。而他二十年如一日志愿照顾一位90多岁孤寡老人的事迹更是有口皆碑。段其海自 1990年以来,一直不求回报地照顾着家住玉溪市红塔区春和镇孤寡老人何翠仙。何翠仙老人早年守寡,无儿无女,生活艰难。段其海同志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进行志愿服务,把老人当母亲一样侍候,使她安享晚年,为她养老送终。在没有出差的情况下,他坚持每周去看望老人,带着菜和肉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陪老人说话。用老人的话说:“自己的儿子也没这么好啊!”老人行动不便,但每次段其海离开时她都要送到路边并说:“儿子、出门要小心些,你一定要平平安安。”村民们也都纷纷感叹说:“自己生的都不如他啊!”

  2010年6月,老人因病住院,由于年事较高,老人一病不起,在医院住院半个多月。期间,段其海一直陪伴在身边,端屎端尿、喂水喂饭。病重时整夜守在老人身边,直到离开人世,并把老人安葬。

  段其海先后关心照顾过4位孤寡老人,他作为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妻子没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但是他利用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几十年来从不间断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收拾家务,洗衣晒被,修房补漏,做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为老人买礼物,看病买药,有时还给零花钱。段其海还在玉溪市15所学校志愿担任义务辅导员,先后在省内义务作先事迹报告800余场,听众达70多万人次,收到群众和学生寄来的感谢信、赞扬信3000多封。他的事迹曾被《中国文明网》、《中国军网》、《云南网》、《精神文明报》、《云南日报》、《支部生活》等报刊网站作过专题报道,被当地群众誉为“新时代的活雷锋”,被玉溪青少年视为“心中的好榜样”。

  虽然在当地老自姓中赢得了很多掌声和荣誉,但他仍然日复一日,努力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