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胡大一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胡大一,男,65岁,中共党员,教授,博导,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

  胡大一十余年如一日,不辞劳苦,节假日期间率领志愿服务队专家,走长征路,走西部,走基层,进社区,进农村,志愿服务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市。以西部老少边穷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农民工子女、贫困人群等为服务对象,共组织举办大型义诊筛查和健康公益讲座、医师培训活动310余场次,建立了75家“爱心工程”合作医院基地,就近就地筛查19.5万人次,资助救治先心患儿6120余人。通过技术帮扶,提高了合作医院的技术水平。

  胡大一以人民健康为己任,2003年以来,发起并成立“爱心工程”和大医博爱志愿者服务总队。以“大医精诚、博爱天下”为宗旨,遵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志愿精神,引领广大心血管医师开展爱心工程志愿服务。主要完成三大任务:开展义诊和筛查,开展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者救治,就近就地救治患者,降低医疗费用;开展大型健康教育活动。传播普及健康知识。让健康走进千家万户;积极开展医师职业教育,为当地留下不走的医疗队。他在践行并诠释着“大医精诚博爱天下”的内涵,在为医学和人民健康事业倾心竭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