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厉莉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厉莉,北京市房山区法院民二庭庭长助理。

  2001年,厉莉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2007年9月,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厉莉接到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的电话,她毅然决然地为一名花季少女捐出造血干细胞。2009年4月,受捐者病情复发病危,厉莉毫不迟疑地自费飞抵上海,不顾可能存在的对身体的巨大损害,再次为患者捐献了淋巴细胞,而她却默默承受着推迟生育成为高龄产妇的风险。三年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医学史上实属罕见,潜在的损害和后果无法预计。她用毫无保留的付出延续了受捐者三年的生命,用爱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她说:“我是一名普通志愿者,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够给社会一个向前的加速度。”

  工作之余,她倡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奉献公益,并受聘为房山区红十字会“公益形象大使”;她参加北京市爱心故事宣讲团,广泛传播志愿精神,当选为北京市“百姓爱心明星”;她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与青年人交流,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公益队伍;她助教慧智园藏族儿童、志愿服务革命老军人,用行动传承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

  厉莉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法官”、“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20余项。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