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刘淑琴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刘淑琴,北京市密云县果园街道季庄社区文艺志愿者、文艺协会会长。

  1992年退休后,她与其他三个老师一起在密虹公园广场无偿开办交谊舞培训班,自费购买了录音机,成为密云露天交谊舞的创始人。平时,她在家对着电脑自学舞蹈,从选择舞蹈到在纸上记录动作,到和着音乐一步步练习,到再去教别人,她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克服的困难是难以形容和无法计算的。19年间,她带动2000多人参加到交谊舞健身活动中来。

  季庄社区作为刚成立的社区,在文化建设方面没有队员、没有道具、没有演出服装。刘淑琴克服困难,实现了社区文化发展的“四部曲”:一是组建队伍,她组织社区居民成立了手工编织、书法、剪纸、舞蹈、绘画等6支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培养了200多名社区文化骨干;二是创编节目,她自编自导了《果园街道好事多》、《老两口赞密云》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舞蹈、表演唱、相声、小品、三句半等节目50多个,多个节目已经成为基层文化活动品牌;三是刻苦排练,她拿出近5万元钱购买演出服装和道具,从舞蹈动作到面部表情,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完美;四是精心演出,她带领的各种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市、县、街道、社区各种演出和展览100余场,《开门红》舞蹈还在北京金色时光栏目进行了录制并在北京台播放。

  十几年来,刘淑琴将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文明和谐街道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化志愿者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真正做到了发挥余热献丹心,晚霞添彩更争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