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楼必成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楼必成,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社区志愿者。2002年,他不幸患股骨头坏死,后病情加重处于半瘫痪状态。他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为一个有着60万人的超大型新兴社区做了很多反响广泛、影响深远的有利于社区和谐的好事。

  2007年,他发起成立了北京市第一个由民间发起合法注册的社区志愿组织——天通苑志愿者协会。他与协会同仁一道组建社区最大网站,建立了社区邻居生活、交流和公益的平台,探索以网站养协会实现社区公益组织自我造血功能,探索公益组织如何成为社区居民与政府沟通和对话的桥梁。他作为核心成员组织了广为媒体熟知的地铁五号线天通苑站加站行动,并组织专家、志愿者起草天通苑建设的调研提案,成为合理反映民情获得政府关注并解决问题的典范。

  多年来,他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各种公益活动。发起组织了天通苑社区外地父母同乡会聚会,提出了未来以社区志愿者与家人共同参与的居家养老思路;参与组织了民间大型文艺晚会、超级邻声歌唱大赛、天通苑足球联赛、天通苑IT联盟、天通苑野鸭岛建设等社区组织和活动;发起并参与组织社区高端长期讲座天通苑大学堂;关注社区弱势群体,多次发起和参与组织为社区遭遇火灾、重病、灾难的邻居捐款援助活动,为社区残障孩子提供就业帮扶。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