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魏勇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魏勇,男,56岁,汉族,是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但他车顶灯上的“的士之星”和车窗前“魏勇亲情服务车队”的牌子,却透露着他不平凡的事迹。1997年开始,魏勇一周数个凌晨固定接患尿毒症的李世贤老人上医院做透析,每个月11次接送,风雨无阻坚持13年。关系已发展为情同母子的李大妈说“没有你十多年接送我上医院,我活不到今天。”2007年,魏勇组织所在单位赛达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与安华里社区居委会成立“魏勇亲情服务队”,一起接送着一个又一个身患尿毒症的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助老活动,免费接送空巢老人游名胜古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还带领车队的师傅们继续着“一手托两代”的春风行动,在2010年至2011年间为顺义太阳村的孩子们奉献着爱心。

  06年魏勇被授予“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首都十大的士英雄”称号;自06年起,连续四届被评为“北京市的士标兵”;08年当选“感动朝阳十大新闻人物”;获得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以及全国老龄委授予的“志愿者的士爱心车队”荣誉称号;电影《北京的哥》就是以他的事迹为原型……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